華尹

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

[紡敬]天使人間

天文學家紡X大祭司之子敬paro

死亡梗出沒請慎入,不喜請勿用力拍打,我會碎掉QQ

我要成為第一個紡敬tag!!!!(這什麼鬼志願XDDD

-------------下面正文--------------

   「青葉!」蓮巳敬人慌慌忙忙推開一扇厚重的木門,門後是一堆星體運行模型、鍊金術實驗試管和一張書桌,桌上堆滿書籍,被稱為青葉的男子正伏在桌前,振筆疾書。

  「青葉,你快走!再不走就來不及了!」一把奪過青葉紡手中的羽毛筆,蓮巳敬人大吼。

  「啊啊啊!我就快完成了!」

  「你會被凌遲致死的!」

  「敬人君,城裡城外都是教廷的駐兵,我已經無處可去了,所以,讓我寫完吧…..」

  窗外,來自信教者的怒吼震天價響……

 

 

   「太過接近神的人是會墜落的。」倚著窗,蓮巳敬人推了推眼鏡,嚴肅凝視桌前埋首書堆的男人。

  「或許吧?但是可能的話,在墮落之前,我必須不斷接近神。」出聲回應的男子擁有一頭蓬鬆柔順的紺色捲髮,他抬頭回望蓮巳敬人,眼底噙著笑意。      

  「你想成為神嗎?」

  「不,人是不可能成為神的。」

  男子笑了,暖陽灑在他的臉上,襯著羅馬式白衣,一瞬之間竟讓蓮巳敬人有種天使降臨人間的錯覺。

  不自覺走到男子身邊,他拿起桌上書本翻了翻。

  「大祭司之子也對鍊金術有興趣嗎?」

  「那不過是異教的邪術罷了。」

  「是呢……」男子聳聳肩,笑意未減,眼簾卻低垂了幾分,琥珀色的眼瞳裡一股暗潮洶湧而過。

  憂傷的天使,那是蓮巳敬人第一眼看見的青葉紡。

 

  「青葉,你在嗎?」

  跨入幽暗的室內,蓮巳敬人便見書籍散亂在地,先前被人翻箱倒櫃的痕跡顯而易見,他環顧四週,卻怎麼也搜尋不到青葉紡的身影。

  「青葉!」蓮巳敬人提高音量叫道。

  「嗯?敬人君嗎?」

  房屋深處傳來一道柔軟的聲音,蓮巳敬人循聲翻過重重書山,終於在最裡頭的書庫找到對方。

  「你在這裡做什麼?」

  「整理書籍,先前教廷的人進來東翻西找,都被弄亂了。」青葉紡笑著聳聳肩,不見一點埋怨,無所謂的態度反倒讓蓮巳敬人有些愧疚。

  「我幫你吧?」

  「誒?不用麻煩的,我一個人可以。」

  「不要緊,兩個人更快一點。」

  蓮巳敬人接過書,開始一一歸位,書櫃之上,陽光自一扇小窗透入,灑在青葉紡的身上,蓮巳敬人轉過頭時,恰恰見著他踮著腳伸長手將一張小畫像推至書櫃頂端,書庫裡沒有風,但他卻覺青葉紡的衣袖輕輕拂動,纏住他纖瘦的手臂,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圖畫裡站著一男一女,微笑地摟著一個孩子,孩子手裡拿著一架小小地球儀,開心地擺弄著。

  注意到蓮巳敬人的視線,青葉紡笑了笑,「這是我的父母,很早就逝世了,這張畫像是我唯一能悼念他們的遺物,否則我或許連他們的模樣都記不清楚。」

  「抱歉。」

  「咦?敬人君為什麼道歉?」青葉紡偏頭,不解地看著眼前的人。

  「我不知道兩位已經……」

  「沒事,雖然我也希望能長命百歲,好好的活下去,但是死亡是人人必經的過程,我並不會為此而過度悲傷。」

  聽完青葉紡的話,蓮巳敬人莫名覺得雙頰隱隱發熱,於是隨手撈過身邊一本書籍,作者標明:青葉紡,他漫不經心翻了翻,上頭橫書齊整,字跡裡透著一股孩童般的乾淨天真。

  「青葉,地球真的繞著太陽轉嗎?」沒來由地,他問。

  「我想是如此呢……」

  「我可以相信你嗎?」

  「我只是提出可能性罷了,相信不相信,這是敬人君必須做的決定。」

  「我想相信你,可是,如果地球真的繞太陽而轉,我一直以來所信仰的教義究竟是什麼?神真的存在嗎?我必須去否定神嗎?」

  面對一長串的問題,青葉紡一下笑開,「敬人君很有趣啊!無論我的理論抑或敬人君所信仰的教義,都不過是詮釋世界的一種方式罷了。」

  「可是……」

  「只要相信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就可以了。」

  「唔……」聽見青葉紡的回應,蓮巳敬人不再說話,低頭裝作清點手中的書籍。

  空氣在兩人之間沉澱,青葉紡繼續手上的工作,卻覺心頭有些莫名的情愫隱隱翻湧。

  

  「青葉,你……不恨我嗎?」

  許久,蓮巳敬人的聲音打破沉默。

  「為什麼要恨呢?」

  「我的父親將你軟禁在這裡……」

  「那也是敬人君的父親和我之間的事,而且,你不是還來這裡幫我整理書籍嗎?我應該感謝你才對。」

  「但是……」見青葉紡如此平靜,蓮巳敬人啞然,良久,他才開口道,「我讀過你的著作,我認為那些理論是正確的,父親不應該這麼對你。」

  「哇!有人願意相信我,我很開心呢!要是未來敬人君繼承大祭司的位置,我就能隨心所欲的做研究了,太好了!」

  青葉紡轉身面對蓮巳敬人,笑容在他的臉上漾開,金光在琥珀色的眼瞳裡流轉,宛若皓月沉湖,波光萬頃。

 

  那天以後,蓮巳敬人日日造訪青葉紡的住處,不知為何,那一方小小天地,總能給他心底一片安寧,在教廷與科學家衝突愈演愈烈之際,似乎成為一處避風港,讓他能暫時脫離政治、教義與科學掀起的風暴。

  然而,風雨肆虐不止,再平靜的港灣也無法倖免於波濤。

 

 

   「青葉紡,我代神之名向世人宣讀你的罪名,你研究異教邪術,否定神的存在並向世人宣揚不切實際且褻瀆神的思想,你是否承認自己的罪?」

  大祭司的聲音穿透教堂大殿,威嚴不容反駁,聽眾席觀眾滿座,層層疊疊將廳堂圍得水洩不通,人群中央,一尊兩尺高的木製十字架前站著一名男子,鐵釘貫穿其四肢,將他牢牢固定於架上,男子低頭不語,鮮血不斷自傷口處湧出。

  祭司見男子一聲不吭,當即嚴厲怒吼,「青葉紡,你認不認罪?」

  被點名的人勉強自混沌中拉回意識,眼前一片鮮紅,望著應是聲音來源處,他嘴角輕勾。

  「您真的是……神的……代理人……嗎?」液體自眼角落下,分不清是血是淚,琥珀色的瞳光彩不再,如鏽蝕的銅器,混沌汙濁,「為什麼您不願意……賜與我……一點點……寬容……呃啊啊啊啊啊啊!」

  一把刻有經文的短刀刺入青葉紡右肩肩窩,祭司毫不留情扭轉刀柄,一陣絞痛貫穿五臟六腑,青葉紡失聲大叫,刀刃的存在從愈發鮮明漸至再無所感,聖歌在耳際繚繞,大殿上的人們竊竊私語,他卻覺一切聲音都是如此遙遠,世界在眼前化作一片蒼白,鮮血是唯一的顏色。

 

  「至高的神啊!祭司之子蓮巳敬人在此向您懺悔,未盡一切心力守護我的友人,未盡一切努力說服我的父親接納一切可能的真理,請您寬恕我的罪過……」

  恍惚之間,蓮巳敬人的聲音從遙遠的青空傳來,祝禱縈繞在青葉紡周身,將他僅存的意識繫於人間。

 

 

   「青葉!」

  奔至青葉紡的住處,蓮巳敬人猛力揮開大門,斑斑血跡映入眼簾,一路蜿蜒至屋內深處。

  「青葉你還活著嗎?」他焦急大吼,「青葉紡,回答我!」

  順著血跡來到一間狹小的房間,似乎是寢室,而青葉紡正渾身是血坐在床沿,半身支著床頭,氣若游絲。

  「誒?敬人君你來這裡好嗎?你父親才對全城下禁令,誰都不能來見我。」抬頭看清來人,青葉紡小聲驚呼。

  「你都傷成這樣了還有閒情管別人嗎?真是的,多擔心自己一點啊!」

  不知從何處找來醫藥箱,蓮巳敬人扯出繃帶開始為青葉紡包紮。

  抬起青葉紡的腳用濕毛巾擦拭傷口,蓮巳敬人才發現對方比想像中還要纖瘦得多,托著腳跟的手,肌膚與肌膚相觸,竟莫名燒灼起來,麻麻癢癢,溫溫熱熱。

  「敬人君很溫柔呢!」青葉紡笑道。

  「才、才沒……唔!」聽見這話,蓮巳敬人一下紅了臉,張口想反駁,到嘴邊的話卻被一雙柔軟的唇給堵了回去。

  意識到面前的人正在做什麼,蓮巳敬人開始掙扎,他使勁推了推青葉紡,對方不但沒有退開,反而伸出雙手扣住他的後腦,加深這突如其來的吻。

  「哈啊……你到底在做什麼?」直到兩個人的氣息都開始紊亂,青葉紡終於放開蓮巳敬人,他急忙向後退,感覺自己的雙頰愈發滾燙躁熱。

  「敬人君喜歡嗎?」青葉紡勾起一抹溫和而蒼白的笑,與他渾身的鮮血相襯形成一幅瑰麗而詭譎的畫,似浴血的天使懷抱罪孽墜落凡間。

 

  「說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望著這樣的青葉紡,蓮巳敬人蹙眉,傾身再次準備為傷者清理傷口,青葉紡卻順著他伸出的手,將他拉入懷中。

  「像我這樣汙穢的罪人,一點被關心的資格都沒有呢……敬人君卻願意走進我的生命裡。」青葉紡一面說著,一面用手指輕觸懷中人細緻的面容,摩娑著描摹他的輪廓,尚未乾涸的鮮血在白皙的臉龐留下一道道腥紅的痕跡,「祭司的孩子是神的孩子,不可以擁有情感,也不可以擁有慾望……」

  青葉紡的呢喃傳進蓮巳敬人耳中,一股不安自心底油然而生,他想起身離開,卻又在對上那雙琥珀色眼瞳的瞬間失去力氣,那曾經如皓月般無暇純粹的雙眸,此刻燃著深沉而晦暗的火焰,似惡魔的邀請,迷人得令人情願做一只飛蛾,哪怕灰飛煙滅,也在所不惜。

  翻身將蓮巳敬人壓在身下,青葉紡俯首將唇貼在他的耳邊,聲音如柔軟的棉花,承接住對方的不安與惶恐,「至高的神之子啊!真希望能親手玷汙那份無瑕的潔淨呢……」

  聖潔的白衣染上殷紅的慾望,伊甸園的蛇滑入幽深密林,探索玉液瓊漿,偷嚐禁果的青年緊緊相擁,陽光穿過狹小的窗,灑進陰暗矮房,模糊了身軀與身驅的界線。

 

  「看來得幫敬人君找件乾淨的衣服呢……」

  「不要連這種事都輕描淡寫的啊!你這個笨蛋!躺好,我自己來!」折騰了半天終於為青葉紡包紮好所有傷口,換上乾淨的衣裳,蓮巳敬人一面收拾物品一面叨唸,「明明都受傷了還這麼亂來,想死嗎?」

  「那也不錯呢!有敬人君陪在身邊的話。」

  「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從青葉紡的衣櫃裡拿出乾淨的衣服套上,蓮巳敬人向門口而去,臨走前還不忘叮嚀,「好好休息啊!我會再來的。」

  「看來敬人君很喜歡剛剛的事啊……」

  「我是來換藥!」

  疾疾關上房門,蓮巳敬人靠在牆邊,不住用手背抹了抹再度燒灼起來的雙頰。

 

 

   「大祭司,不能再放任青葉紡了,在下上回從他的住處搜來幾本書,裡頭滿是迷惑群眾的妖言,聽說最近他又開始寫新的書籍準備發表,萬萬不可讓他繼續放肆啊!大祭司,請您盡快處置吧!」

  一個月後,蓮巳敬人在教廷大殿後方聽見父親與神職人員的對話。

  翌日,教廷為青葉紡冠上異教徒的罪名,決定施以火刑淨化其邪惡的靈魂,讓神給予罪人最寬和的救贖。

 

 

   「完成了!」青葉紡放下筆,臉上洋溢無盡的喜悅,看著那笑容,蓮巳敬人的胸口隱隱作痛。

  「青葉……」

  「異教的魔法師,出來!」一顆石頭扔上二樓高的書房,狠狠砸在玻璃窗上。

  「青葉紡操縱魔術,蠱惑人心,傳播有害於世人的知識,教廷決定:將以異教魔法師之名施以火刑!」

  「大祭司的兒子在裡面!」

  「他肯定是中了魔法的蠱惑!可憐而純潔的孩子,請神保佑他平安無事。」

  「抓住青葉紡!他是魔法師,他用不實的言論迷惑祭司的兒子!抓住他!我們要殲滅異教徒!」

 

  「青葉我……抱歉……」蓮巳敬人想說些什麼,千思萬緒在腦海裡翻飛,出口卻只成了道歉。

  「沒事的,遇見敬人君,是我的榮幸。」青葉紡說著將書籍放入一只精緻的木盒,再將盒子藏入牆角一座大理石鐘底座,如此一來,當紛爭平息,他的學生便可以來取走這本重要的著作,「現在,請把我交出去吧……」

  打理好一切事宜,青葉紡轉身面對蓮巳敬人,笑容依舊,眼底平靜無波,初見時的金光再次於那對琥珀色雙瞳中流轉,像那耀眼的朝陽,照耀芸芸眾生,驅走一切黑暗。

  「這樣就沒有人會懷疑敬人君了,敬人君可以在沒有我的世界,度過幸福的餘生。」

  「不……那不是我所信仰的世界,這個世界應該更加美麗、和平,我……」

  蓮巳敬人的話語為青葉紡的擁抱截斷,一股溫暖在彼此之間流連,襯著屋外叫囂,顯得無比蒼涼,似汪洋上的一葉扁舟,搖搖擺擺,飄飄蕩蕩。

  縱然雨驟風疾,也應脣齒相依。

  「請答應我,要好好的生活,倘若人真有來生,期待我們可以在祥和的世界裡相見。」放開緊擁的雙手,青葉紡倚在窗邊,望著下方怒吼的群眾,「帶我出去吧……」

  「青葉。」

  「嗯?」

  「你相信我嗎?」

  「嗯。」

 

  天空?

  當青葉紡回過神時,蓮巳敬人已然撲進自己的懷裡,巨大的衝力讓兩人雙雙跌出窗外。

  墜落之際,蓮巳敬人的呢喃隨風傳進他的耳裡。

  「下輩子太遙遠,我只要今生,能相守相惜。」

 

  逆著光,抬頭仰望的群眾看見兩個相擁的身影自青天落下,似失去雙翼的天使,懷著俗世的罪,墮入凡塵。

 

─完─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