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尹

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

【獅心】無題小短文

  一篇獅心小短文~

 

  大概是友情以上,但不是戀愛文,表達了一點點對於兩人關係的想法(不過文筆有限大概沒有表達得很好,是篇ES only認親小短文,沒有標題,自行防雷注意,不喜歡請輕拍,我不太堅強XD

-----------------------------------------

  

  今天一整天,瀨名泉都沒和月永雷歐說話。

  準確來說,是月永雷歐不願意和他說話。

 

  事情發生在昨天放學時分,月永雷歐和瀨名泉肩並著肩朝校門而去,迎面走來一位普通科的女孩。女孩身形玲瓏,相貌可人,精緻如瓷娃娃般的面容綴上一抹淡淡紅暈,烏黑秀髮輕垂於肩,襯著甜美的笑容,帶有一種東方的別緻。如果沒記錯,女孩是普通科的系花。她手裡輕攢一紙粉色信封,略帶羞澀地將它遞至瀨名泉面前。

  「那、那個……瀨名同學,請你、請你跟我交往!」

  「我的公主,能得到你的喜歡是我的榮幸,但是騎士現在有更重要的使命必須完成,你的這份心意,我只能心領。」

  女性的愛慕與告白對於資深模特來說早已司空見慣,瀨名泉揚起好看的笑,巧妙婉拒女孩的心意。

  待女孩羞澀離去,月永雷歐望著空蕩蕩的走廊感慨,「Sena拒絕了呢!多漂亮的一個人啊!」

  「再漂亮沒有相處磨合也是不可能交往的,何況我們是偶像,應該對這份職業負責。」瀨名泉翻了個白眼,抬腳大步向前,「走了。」

  兩個人一前一後走著,月永雷歐雙手托住後腦勺,輕快地哼著疑似是自創的旋律。

  「那Sena有喜歡的人嗎?」橙髮少年漫不經心地問。

  「要說喜歡的話當然是遊君啊!」瀨名泉不假思索地回答,正巧看見遊木真背著書包與明星昴流走過,揮著手就要衝過去,「遊君!」

  「啊!是瀨名前輩!」

  Trickstar的兩位成員見瀨名泉就跑,三兩下消失無蹤,眼見追不上,瀨名泉怏怏停下,回過頭才注意到月永雷歐仍站在身後,輕快的旋律已然停止,橙髮少年佇立原地,有一瞬,瀨名泉似乎看見那湖水般碧綠的雙眸暗了下去。

  「這樣啊……」月永雷歐低著頭,額前長長的碎髮遮住了面容,瀨名泉看不清他的表情,「希望Sena能得到幸福喔!」

  橙髮的少年說完逕自跑開,留瀨名泉一個人在空蕩蕩的長廊上不明所以。

  「什麼啊?那傢伙……」

 

  那天之後,瀨名泉再也沒有跟月永雷歐打過照面。

他在躲他。

 

  清晨夢之咲學園大門口。

  「王……」

  「哇哈哈哈!司,有新曲子喔!我真是天才,果然inspiration是不會離我而去的!」

  「Leader,瀨名前輩他……」

  「為新的曲子磨好利刃吧!戰爭要開始了喔!」無視末子的提醒,月永雷歐大聲嚷嚷後用力將新樂譜塞進朱英司手中,頭也不回的離去。

 

  接下來的下課時間,一向在身邊吵吵鬧鬧的月永雷歐都沒有出現,耳邊少了個煩人的傢伙,瀨名泉覺得耳根子清淨,至少他不用再為了那個自我又任性的國王大人搞得烏煙瘴氣。

 

  中午,瀨名泉提著兩人份的便當朝趴在走廊上寫曲寫得忘我的月永雷歐走去。

  「笨蛋國王你又沒吃……」

  「哦喔喔喔喔喔喔喔!笨蛋皇帝跌倒了,啊!inspiration源源不絕地湧現了!紙,我要找紙趕緊記下來!」

  完全沒有聽見瀨名泉的叫喚,月永雷歐歡天喜地衝進教室,留身後一走廊同學在他身後大喊,「月永君你傻了嗎?紙就在地上啊!」

 

  沒有了月永雷歐,瀨名泉將其中一個便當送給遊木真,然後自己一個人坐在教室裡吃午餐。

  「咦?瀨名君今天沒跟月永君一起嗎?」學院的皇帝──天祥院英智好奇地湊近,「吵架了?」

  「並沒有,你什麼時候也養成了胡亂猜測的習慣?」

  瀨名泉冷冷回應,熱騰騰的飯菜一下失了美味,平時就算不去找,精力過剩的國王大人也會自己湊過來黏在身邊,今天卻好似下定決心死生不再相見,處處迴避。

  想到這,瀨名泉放下碗筷,起身就要去找月永雷歐問個清楚,卻看到一抹橙出現在教室窗邊,橙髮的主人正插著腰開心地嚷嚷,一旁蓮巳敬人推著眼鏡,似乎正在回應對方的話語。

  或許,那個社會不適應者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朋友圈。

 

  過去的月永雷歐太過於天真,單純善良而不懂得保護自己,是瀨名泉看見了他如赤子般熾熱而純真的心,默默守在他身邊,盡其所能為他擋去外界的惡意,如今走過風風雨雨,天真的少年邁過遍地鮮血,成王而歸,有了屬於自己的天地,亦不再需要瀨名泉的悉心守護。

  也許這就是他們最終應該踏上的路,Knights的成員們本就為各自利益而集結,如今自己似乎也沒有任何權利去介入他人的私生活。

  放手吧!瀨名泉坐回座位,低頭不再去看走廊上的月永雷歐。

 

  今天下午的課,特別漫長。

  

  放學後的團練時間,不出所料,Knights的團練室裡少了一個吵鬧的身影。

  「Leader不會又迷路了吧?我去找他。」

  「呼啊~不會是小瀨和王怎麼了吧?」

  「啊啦~感情的事擱著可不好喔!要好好講清楚才行,小泉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姐姐說喔!」

  「啊啊啊,超~煩的!為什麼都覺得跟我有關係啊?」

  「沒有關係嗎?小瀨講話都著急了喔!」

  「小熊你想就此長眠我可以幫你。」

  瀨名泉笑著,冰寒的風暴席捲練習室,讓人不寒而慄。

  「瀨名前輩,我找遍了學校都找不到Leader。」

  幾乎可以封為尋找國王小能手的朱櫻司在找遍夢之咲學園後拖著沮喪的腳步推開練習室的門,一臉欲哭無淚。

  「不管那個笨蛋了,我們先練習吧……」

 

  嘴上說著不管,心裡還是放不下,練習結束之後,瀨名泉打了通電話去月永雷歐的家,琉可說:「哥哥還沒回家。」

  想著那個人可能又迷失在校園裡的某處,瀨名泉急匆匆地找過學校每一處,最後,他在花園露台看見一個纖瘦的身影獨坐月下。

  沐浴在月光裡,那背影朦朧好似眨眼便會如煙消逝,瀨名泉悄悄接近,深怕又驚著背影的主人,在距離一步之遙,毫不猶豫伸手按住對方。

  「找到你了。」

  「Sena!」橙髮少年面露驚荒慌,掙扎著想退開,卻被瀨名泉死死按住。

  「為什麼一直躲著我?」

  被瀨名泉這麼一問,月永雷歐掙扎得更大力了。

  「就那麼不想見到我嗎?」

  瀨名泉大吼,他自己也無法自己理解為什麼要這麼生氣,但是面對從自己身邊逃開的月永雷歐,他就是忍不住發火。

  「才不是,我當然想見到Sena啊!Sena是最漂亮的人,是世界的寶物,這樣的Sena我最喜歡了!」

  「那為什麼今天一遇到我就逃走?」

  「因為……因為……」

  月永雷歐語塞,兩個人僵持著 ,一時之間沒有人說話。

  雲朵在天空游走,遮住月光,夏蟬噤聲,鶯燕止啼。 最後,瀨名泉嘆了口氣,在月永雷歐身邊坐下。

  「算了,你本來就沒有義務要整天待在我身邊,你想離開我,離開Knights飛向更高的藍天,我也不能阻止你。」

  曾經有一段時間,Knights失去了他們的王,在風裡雨裡飄搖,瀨名泉努力地支撐著、維持著這個與月永雷歐攜手創造的王國,他一天天守著盼著,終於盼到王的歸來,銀髮騎士相信他的國王不會再離他而去,可或許世間本無常,無常才是有常,再美好的筵席都會散去,徒留感傷。

  「才不是這樣!Sena是世上最好的人!我最喜歡Sena了!」橙髮少年清亮的聲音劃破暗夜,「只是、只是Sena是大家的,不是我的,我不可以總是霸佔著Sena,Sena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話語的末尾,少年的聲音黯淡下去,他翻找著書包,從裡頭拿出幾張層層摺疊的樂譜遞給瀨名泉。

  「我想我可以過著沒有Sena的生活,但我果然還是不能沒有Sena啊!但我還是想要Sena幸福,所以Sena不陪著我也可以喔!因為之前是我自己逃開的,這樣的國王沒有資格得到幸福,可是看到騎士幸福,國王也一定會幸福的!」月永雷歐笑著說,可瀨名泉卻覺得此刻他的笑容比哭還要悲傷。

  果然是因為昨天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嗎?瀨名泉在心底暗忖,因為覺得待在自己身邊而讓自己無法去追求幸福,雖然月永雷歐前言不對後語,可瀨名泉還是聽出了端倪,他接過月永雷歐手中的樂譜,上頭幾個歪歪扭扭的大字:

 

  《獻給騎士的──國王的心》

 

  看著孩童般的字體,瀨名泉笑了,他拉過月永雷歐,將他攬在懷裡。

  「你是笨蛋嗎?哪有國王把心獻給騎士的。」

  不顧懷裡的人奮力掙扎,瀨名泉將下巴底在他的頸窩輕聲笑罵。

  「別因為我隨便一句話就受傷啊!笨蛋國王,你什麼時候這麼脆弱了?」

  瀨名泉收了收手臂,將月永雷歐緊緊圈在懷裡,這副纖瘦的身軀,曾經為了夢想,為了信仰,為了同伴浴血奮戰,受傷過,也崩壞過,他們一起走過太多大風大浪,如今安然歸來,美好的日常讓瀨名泉忘了這份得來不易的情誼從來都不是理所應當。

  他的王曾經從他的眼前消逝,無跡可尋,也無力挽回,一日日夜裡,瀨名泉無數次責備自己沒有及時拉住那即將墜落的身影,而今,既然抓住了,就不會再放開手了。

  「如果我嫌你礙事,早就把你趕走了,哪會天天讓你黏在我身邊。」

  他的國王給他的從來都不是夢幻艷麗的紅玫瑰,而是恬淡雅致的白玫瑰,不華麗,卻為他的心填上恆遠的寧靜,像春天拂面的微風,不寒不熱,溫暖而舒服。

  「都陪著你這麼久了,繼續陪著也沒什麼。」

  

  瀨名泉退開了點,與月永雷歐對視,那碧色的眸裡藏著萬千星辰,可萬千星辰裡卻沒有一顆星如那雙碧色的瞳一般耀眼,他望著那帶來希望的光,鄭重說道。

  「聽好了,國王是不能沒有騎士的,我會陪在你身邊,哪怕要渾身浴血,哪怕要與世界為敵,你都是我唯一王,至死不渝。」

  那一晚,夢之咲學院的露臺花園裡,兩個少年擁抱著彼此,烏雲悄然散去,月與星在墨色的夜裡交相輝映,形成最美的夜景。

评论

热度(4)